※ 学会之窗
[图文] 湛江市材料研究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湛江师范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4-01-08    阅读数:12329



    湛江市材料研究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于2013126日下午在湛江师范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名誉会长梁振锋研究员,秘书长戚文军教授,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肖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学巨,市民政局主任李大兴主任、龙润科长、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丽,湛江师范学院副院长邵乐喜教授,湛江中科炼化筹备组总工程师、资深石化专家邓世强教授级高工等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高校专家20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材料研究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湛江师范学院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院长邵乐喜教授当选理事长,冯宗财教授当选秘书长。梁振锋研究员代表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向大会致贺词,并饱含激情地对湛江市材料研究学会寄予厚望,希望市研究学会能把握机遇,借遇发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提升湛江的产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增强活力。湛江市科协主席肖斌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主持。

   据悉,湛江市材料研究学会是为了适应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和晨鸣纸业等大项目及其下游产业对材料产业的需求,为从事材料研究、生产和应用的科技人员提供互相学习、交流和创新的平台,由我校牵头,联合中科炼化、晨鸣纸业等驻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经湛江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

    成立大会后,学会副理事长、中科炼化总工程师邓世强教授级高工作了关于中科合资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报告,介绍了中科炼化项目的总体方案及其特点和中科炼化与循环经济的情况。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霞山区捐赠抗疫物资
心理咨询驰援霞山抗疫一线民警
提升知识产权行政工作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召开换届暨会员大会
基层科技团体发展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