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之窗
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成立并举办第一届精神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29    阅读数:29449

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成立并

               举办第一届精神病学术研讨会


     
9月27日上午,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精神病学术研讨会议在湛江海洋国际10楼会议厅举行。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女士到会祝贺并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湛江市医学会新成立的精神医学分会提出了希望,学会要坚持为会员服务,为学术兴会,把学会办成科技工作者自己的家。会议由湛江市医学会会长吴明寿同志主持。到会的领导对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为主任委员的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万诚、副主任委员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陈志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林举达、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湛音解放军422医院心理科主任何荣昌、湛江湖光农场医院院长陈雄、雷州市精神病医院院长陈利、廉江市东升农场医院院长黄培贵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颁发了聘任证书,
同时就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做了重要发言,对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

近年来,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通过组团到外考察学习,聘请知名教授授课等形式,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管理理念引入我市,逐步形成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精神病院发展体系。为更好地推动我市各精神病专科医疗机构学科规范化建设和科学管理,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掌握本学科发展前沿的先进技术,同时,为加强精神卫生从业人员的联系,构建专科学术平台,由湛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理科等医院共同发起,成立了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对此,奋战在精神卫生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都称:“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广东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精神研究所所长贾福军教授、
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刘哲宁博士等专家与我市精神病学分会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专家们所作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了我市精神医学分会的全体会员的一致好评。会上,有不少会员还积极参与提问环节,与专家们的互动非常热烈。

湛江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的成立,对湛江市精神医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推进精神医学学术研究,促进精神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提高精神医学学科诊治水平、提高公众的精神卫生保健素质,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霞山区捐赠抗疫物资
心理咨询驰援霞山抗疫一线民警
提升知识产权行政工作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召开换届暨会员大会
基层科技团体发展简讯